管科新职教育科技中心 专业人才技能培训中心
现代企业文化体育与职业道德
发布时间:2022/7/3 11:59:36 作者:互联网 阅读量:1784


《现代企业文化体育与职业道德》是普通高等教育“十一五”国家级规划教材,主要介绍了现代企业文化的基本知识、基础理论,企业文化和职业道德的关系,以及企业文化建设和职业道德培养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成果。《现代企业文化与职业道德》的编写思路可以概括为“一个主旨、两项结合、模块编排、三方受益”。《现代企业文化与职业道德》把现代企业文化作为一条主线,旨在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、实际运用能力和创新能力;同时将职业道德教育贯穿其中,作为课程的立足点,最终实现锻炼和提高学生的职业基本素质这一主旨。企业文化与职业道德是两个不同的范畴,如何构建阐释两者之间的有机联系,是《现代企业文化与职业道德》编写的难点,同时亦是《现代企业文化与职业道德》的创新点和特色之一。《现代企业文化与职业道德》的另一个特色是综合性模块化编排,全书系统性强、结构清晰、层次分明,突出理论联系实际,强调核心知识点和案例学习相结合,同时各章节又相互独立、自成模块。《现代企业文化与职业道德》更强调的是一种“修”与“养”的结合,化与育的并举,是一种德行内化和实践能力的全面提升。《现代企业文化与职业道德》最后专门设计了一个学生实践内容,即每个学生针对专业实习实训,对工学结合的相关企业,进行调查评价研究,然后在教师的指导下共同完成一个综合报告,并提供给该企业。这样可以做到一举多得、三方受益。